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建立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4年11月17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堪培拉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决定将中澳关系提升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宣布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据新华社11月17日消息,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堪培拉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决定将中澳关系提升为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宣布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习近平指出,中澳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经济互补、人民友好、交往密切、合作宽广,两国关系全面性、战略性日益明显。双方共同决定将中澳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双方要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扩大交往,加强对话,相互尊重,开拓进取,深化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