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看好中国学生 法国名校校长来华造势

2014年11月20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争取更多面向中国学生的奖学金,开启多项新的对华合作项目,希望扩大巴政在华名声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学生往往是留学生中的佼佼者,”一袭深色西装,对面坐着的巴黎政治大学(下称巴政)校长弥雍(Frédéric Mion)说起他对中国学生的印象。他看上去非常年轻,实际上,接近70后的弥雍的确比不少中国大学校长年轻。学术能力强之外,他觉得中国留学生在适应新文化和环境时偶尔会遇到困难,尤其很多都是独生子女,“赴法后受到的关注不像在中国家庭里那么多。”

  近年,中国已超越摩洛哥成为法国第一大外国留学生来源地。官方数据显示,中国赴法留学的学生数逾3.5万。不过,在老牌名校巴政——诞生过五位法国总统和21位法国总理——的校园里,中国学生并不是外国留学生中人数最多的,美国和德国依然是其第一、第二大外国留学生来源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