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塔联合缉毒行动收官 38人落网

2014年11月21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27日启动的中塔两国打击跨国毒品犯罪联合查缉行动于11月21日结束,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名,缴获各类毒品180.78千克

  据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10月27日启动的中塔两国打击跨国毒品犯罪联合查缉行动于11月21日结束,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名,缴获各类毒品180.78千克。

  这是记者从公安部禁毒局获悉的。在缴获的毒品中,包括海洛因22.81千克、鸦片17.74千克、大麻139.88千克、冰毒0.35千克。此外,中方向塔方通报涉毒情报5条,涉毒嫌疑人可疑号码58条,塔方已据此立案开展侦查工作。

  今年4月,中国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访问塔吉克斯坦期间,与塔吉克斯坦禁毒署署长纳扎罗夫达成 “关于加强中塔两国在互通航线的机场开展缉毒联合行动查缉、在中塔陆路口岸加大对毒品查缉力度”的共识,确定联合开展打击跨国毒品走私贩运活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