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一博物馆接受有争议的艺术品

2014年11月25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艺术品包括纳粹时期希特勒军队从犹太人手中抢夺的藏品,后被艺术品交易商合法收购;瑞士伯尔尼艺术博物馆表示,将归还确定物主的艺术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瑞士伯尔尼艺术博物馆(Kunstmuseum Bern)宣布将正式接受一批有争议的艺术品捐赠,这些艺术品是纳粹时期的一名商人收集的。但博物馆保证,任何最初由纳粹抢掠而来的艺术品将会归还至原所有人手中。

  捐赠这批艺术品的是科尼利厄斯•古利特(Cornelius Gurlitt),他于今年5月去世,生前他指定伯尔尼艺术博物馆是这批遗赠的惟一继承人。

  这批藏品包括从犹太人那里搜刮的作品,以及被纳粹作为“堕落的艺术”(Degenerate Art)从一些德国博物馆没收的、后被古利特的父亲——艺术品交易商希尔德布兰德(Hildebrand)合法收购的艺术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