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弗格森枪击案白人警察被免于起诉

2014年11月25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当地时间24日宣布针对弗格森枪击案的裁定结果,枪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被免于起诉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当地时间24日宣布针对弗格森枪击案的裁定结果,枪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被免于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呼吁示威者保持克制。

  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检察官鲍勃·麦卡洛克说,经过彻底调查,并在审查实物证据和科学证据以及听取证人证词后,密苏里州大陪审团认定,白人警察威尔逊合法使用武器,决定不对其进行起诉。

  数百人当天聚集在弗格森警察局外等待消息。在获悉大陪审团决定后,一些愤怒的示威者砸坏警车窗户。警方则向示威者投掷催泪弹。目前,警方正在向弗格森集结人力,以防示威活动引发骚乱。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