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根哥布当选纳米比亚总统

2014年12月02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纳米比亚选举委员会1日晚正式公布的大选结果,执政的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人组党)候选人哈格·根哥布在11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他将成为纳米比亚1990年独立以来的第三位总统

  据新华社12月1日消息,根据纳米比亚选举委员会1日晚正式公布的大选结果,执政的西南非洲人民组织(人组党)候选人哈格·根哥布在11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他将成为纳米比亚1990年独立以来的第三位总统。

  纳米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计票结果显示,人组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根哥布以将近87%的得票率当选总统;人组党同时赢得国民议会96个席位中的77席,继续保持在最高立法机构中的绝对多数地位。在本次大选中,人组党的总统候选人得票率和在国民议会中赢得的席位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