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尔斯通:中国高铁项目海外遇挫“挺正常”

2014年12月0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尔斯通曾在亚太乃至全球的市场都遇到过类似情况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高铁渐从墨西哥招标“得而复失”的惊讶中走出,开始积极备战第二次招标。日前,阿尔斯通——法国高铁制造商——亚太地区副总裁穆利埃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Yves Mouillet)表示,中国高铁在墨西哥招标遇挫的情况“还挺正常的”,他们也曾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市场上遇到过类似情形。

  2014年11月初,由于竞争对手们——包括阿尔斯通——来不及准备标书,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四家墨西哥本地企业组成的招标联合体赢得墨西哥一条高铁项目标的,这一项目一度被认为是中国高铁真正“走出去”的第一站,也或是拉美第一条高铁。但很快,招标结果被墨西哥政府撤销,引来中国政府和企业一片惊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