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和欧盟紧密合作以应对安全挑战

2014年12月04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刚刚履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双方表示北约和欧盟将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共同强大,以应对目前严峻的国际形势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日在布鲁塞尔会见了刚刚履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双方表示北约和欧盟将通过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共同强大,以应对目前严峻的国际形势。

  斯托尔滕贝格在会见后的记者会上说,当前,北约和欧盟面临着同样的安全挑战:东部乌克兰危机和南部恐怖主义威胁。因此双方在加强集体防卫方面继续紧密合作十分必要。

  他说:“强大的北约能确保欧洲的稳定,更强大的欧洲同样也会让北约获益良多。欧盟和北约可以也必须共同强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