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警察扼杀非洲裔男子案启动调查

2014年12月05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4日承诺,司法部将尽快对涉嫌在纽约扼杀非洲裔男子埃里克·加纳的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启动刑事民权调查

  新华社12月4日消息,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4日承诺,司法部将尽快对涉嫌在纽约扼杀非洲裔男子埃里克·加纳的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启动刑事民权调查。

  霍尔德当天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表示,司法部将进行“独立、彻底、公正和迅速的”调查。他还承诺,如果证据确凿,“我们将进行起诉”。

  目前,潘塔莱奥正在接受一项内部调查。调查将集中在他在当时情况下,是否有权采取在警方规定中被禁止的“扼喉”手段。

  潘塔莱奥的律师说,潘塔莱奥可能会在接受内部调查后面临纪律处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