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再次发生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

2014年12月07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弗格森市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和纽约市白人警察扼杀黑人男子案余波未平,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再次发生白人警察枪杀手无寸铁的黑人事件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弗格森市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和纽约市白人警察扼杀黑人男子案余波未平,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再次发生白人警察枪杀手无寸铁的黑人事件。

  事发后,数百名示威者4日晚走上菲尼克斯市街头。他们聚集警察局前,还一度封锁街道。

  事发过程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对于鲁梅因·布里斯本的死亡真相,依然不明确。事件的大体情况是,布里斯本在与一名白人警察的撕扯中,被后者开枪打死。

  菲尼克斯市警方发言人特伦特·科伦珀3日告诉媒体记者,事件源于一个爆料。2日晚,警方接到线报称,在一处便利店外的一辆黑色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内正在进行毒品交易。附近巡逻的一名30岁警员随后赶去处理。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