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投或设新基金助中企走出去

2014年12月11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和爱尔兰正考虑成立新的基金,助中国企业赴爱尔兰投资,同时也助爱尔兰企业赴中国投资

  【财新网】(记者 王玲)12月10日,正在中国访问的爱尔兰财长努南(Michael Noonan)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透露,爱尔兰政府正和中方讨论设立新的基金,以促进两国企业在对方市场开展业务。这一举动或将进一步加强两国近年来日益密切的经贸联系。

  “中投已经在爱尔兰有业务,”努南指的是意在促进中爱IT企业赴彼此市场的中爱科技发展资本基金。2014年初,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下称中投)和爱尔兰国家养老储备基金共同设立这一基金,由双方分别出资5000万美元,通过持有小额股份方式,投资两国科技企业,尤其是有意或已在对方市场开展业务的企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