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柬埔寨近百人疑因针头不洁感染艾滋病

2014年12月17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柬埔寨官员16日证实,该国西北部马德望省一村庄新近发现有90人感染艾滋病,据认为与注射针头污染有关

  据新华社12月16日消息,柬埔寨官员16日证实,该国西北部马德望省一村庄新近发现有90人感染艾滋病,据认为与注射针头污染有关。

  马德望省艾滋病检测项目主任韩西克透露,他们最近在该省洛卡乡洛卡村对当地村民进行了艾滋病血液检测,迄今发现的感染者人数占已检测村民的13.6%,感染者年龄从3岁到82岁不等。

  洛卡乡乡长辛颇告诉记者:“截至16日晚,已对663名村民进行了艾滋病病毒检测,其中90人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当地媒体报道,消息传出后,当地村民人心惶惶,纷纷前往卫生中心验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