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否认与索尼遭网络攻击事件有关

2014年12月2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美国指责朝鲜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有关,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表示,朝鲜与此无关,建议与美国就此展开共同调查

  据新华社12月20日消息,针对美国指责朝鲜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有关,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表示,朝鲜与此无关,建议与美国就此展开共同调查。

  据朝中社援引发言人的话说,美方并未拿出具体证据。美方还提出了过去发生的一些与朝方毫无关系的网络攻击案例,称此案同过去的事件“类似”,这样抽象的说法不具备说服力。美国是为了避免国内民众将矛头对准本国政府,才试图将矛头转向朝鲜。

  发言人说,鉴于美国散布谣言诽谤朝鲜,朝鲜提议就此案与美方展开共同调查。朝鲜有办法证明此案与朝鲜无关。如果美方拒绝这一建议,可能会酿成严重后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