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国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基本成型

2014年12月25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构建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一个特色,是一条结伴而不结盟的新路

  【财新网】(记者 陈沁)外交部长王毅12月24日在出席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4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的外交开局成果丰硕,整体布局全面展开,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基本成型。

  王毅说,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个重大外交理念,即在坚持不结盟原则的前提下广交朋友,形成遍布全球的伙伴关系网络。

  他表示,构建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一个特色,是一条结伴而不结盟的新路,强调平等、和平、包容。但同时,伙伴关系并不意味着放弃原则,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仍将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方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作出自己的判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