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方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

2014年12月25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审理有关案件。我们奉劝美方好好反思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各种侵犯人权行为,而不是动辄借口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充当别国法官,侵犯别国司法主权和独立

  据外交部网站12月2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书面声明,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等答记者问。

  问:美国国务卿克里24日发表书面声明,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等人,并对中国人权表示关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审理有关案件。我们奉劝美方好好反思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各种侵犯人权行为,而不是动辄借口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充当别国法官,侵犯别国司法主权和独立。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