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莫迪望印度银行跻身全球前十

2015年01月04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正计划国有银行改革,将赋予其更多自治权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5年伊始,印度改革派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便同银行等金融界高管及高级财经官员共聚一堂,商讨印度金融,尤其是国有银行改革的对策。这是印度金融领域首次召开如此规格的会议。

  会上,莫迪表露出对印度银行的期望:跻身全球前十。他表示,银行业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经济的增长,中国和日本的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都有跻身世界前十的银行。

  目前,印度20几家国有银行正面临不良贷款和管理方面的压力。和私营银行相比,数据显示,印度国有银行——控制印度银行业逾七成——业务表现更差,盈利更低,且它们亦被指受到过多政治干预。早在莫迪上台前,咨询公司麦肯锡就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印度通过金融改革加速整体改革,并指出印度金融领域的一些问题,包括:大部分资金流向了国民经济中最低效的部门,如国有企业和农业等。此外,印度银行还面临资本金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