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改革出新拳 撤销计划委

2015年01月04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委被认为有碍经济发展,代之以更像智库的机构NITI,莫迪称印度从此告别“一刀切”的发展方式

  【财新网】(记者 王玲)印度的改革似在加码。新年伊始,莫迪政府即宣布,撤销已有65年历史的计划委员会(Plan Commission),代之以改革印度全国学会(National Institution for Transforming India),简称NITI。莫迪(Narendra Modi)将当任这一新机构的主席。

  原计划委被认为有碍印度经济发展,新机构NITI意在让印地方政府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根据印度国家目标,在邦政府积极参与下形成关于国家发展优先顺序、行业和战略的共同愿景”,NITI的13个目标中,这一目标被列于首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