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官员:期待中国追究高管海外行贿

2015年01月14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就监督本国企业在国际社会的行为方面,应发挥表率作用
资料图:美国商务法律总顾问威尔士(Kelly Welsh)。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强调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之际,1月13日,访华的美国商务法律总顾问威尔士(Kelly Welsh)表示,一旦中国开始对那些在海外行贿外国官员的中国高管追究责任,全球所有企业都会注意,执行这样的法律将释放强有力的信号,既符合中国对法治的承诺,也符合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

  1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