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再次提出网络安全立法建议

2015年01月14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就网络安全问题提出新的立法建议,内容主要包括企业与政府共享网络安全信息及打击网络犯罪两个方面,为将于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造势

  据新华社1月13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就网络安全问题提出新的立法建议,内容主要包括企业与政府共享网络安全信息及打击网络犯罪两个方面,为将于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造势。

  奥巴马当天在全国通信与网络安全控制联合协调中心公布了立法建议,鼓励私有部门给该中心提供“合适的”网络安全威胁信息,该中心将会近乎实时地与其他联邦机构共享这一信息,提供信息的公司将会得到有针对性的保护。

  新立法建议还提出打击网络犯罪的一些措施,比如对销售“僵尸网络”的行为提起诉讼,给予法院权限关闭“僵尸网络”;在海外销售被盗窃的美国金融信息将被视作犯罪;扩大美国联邦执法机构权限,遏制身份信息窃取软件的贩卖活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