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教皇方济各:言论自由也有限度

2015年01月16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查理周刊
他表态称,言论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但“每个宗教都有它的尊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日前对《查理周刊》巴黎办公室遇袭事件及其后引发的全球讨论表达了态度。他认为言论自由也是有限度的,不应辱及他人信仰。

  在从斯里兰卡飞往菲律宾的飞机上,方济各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言论自由是一项基本人权,但“每个宗教都有它的尊严”。

  为了进一步说明他的观点,他拿与他同行的助手打了个比方:“如果我朋友Gasparri博士说了诅咒我母亲的言语,他会吃到一拳。这是很正常的……一个人不能挑衅,一个人不能侮辱别人的信仰,一个人不能取笑别人的信仰。”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