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要求希腊引渡一名恐怖嫌疑人

2015年01月19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发言人韦尔特18日晚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希腊反恐警察日前逮捕的四名恐怖嫌疑人中的一人“可能”与比利时警方15日挫败的恐怖袭击阴谋案“有直接联系”,比利时已提出引渡该名恐怖嫌疑人的要求

  据新华社1月18日消息,比利时联邦检察院发言人韦尔特18日晚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希腊反恐警察日前逮捕的四名恐怖嫌疑人中的一人“可能”与比利时警方15日挫败的恐怖袭击阴谋案“有直接联系”,比利时已提出引渡该名恐怖嫌疑人的要求。

  比利时司法大臣赫恩斯当天早些时候参加一场电视辩论时透露,比利时警方此前突袭的恐怖嫌疑人组织头目仍然在逃。有当地媒体报道说,此人可能藏匿在希腊。

  据悉,比利时警方18日上午在首都布鲁塞尔地区又进行了两次反恐搜查,但是一无所获。比利时警方15日对韦尔维耶、哈尔-维尔福德市以及布鲁塞尔的十余个“敏感”区域进行搜查,抓捕了15名从叙利亚回国并企图在近期制造恐怖袭击的比利时恐怖嫌疑人。在韦尔维耶市的抓捕行动中,2名恐怖嫌疑人被击毙,另有一名恐怖嫌疑人受伤。比利时安全威胁分析和协调机构当晚宣布将全国安全威胁等级提高至3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