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宣布驱逐9名恐怖主义嫌疑人

2015年01月1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意大利自2014年12月底至今已驱逐9名恐怖主义嫌疑人

  据新华社1月18日消息,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意大利自2014年12月底至今已驱逐9名恐怖主义嫌疑人。

  阿尔法诺说,被驱逐的9人都持有意大利长期居留证,并已在意大利生活了很多年。他们中5人来自突尼斯,其余4人分别来自土耳其、埃及、摩洛哥和巴基斯坦,其中两人涉嫌与恐怖主义组织合作,将家人送往叙利亚参战。

  阿尔法诺还说,目前在意大利涉嫌参加恐怖主义活动的人数已达100多人。对这类人,意大利将继续实施严厉的驱逐政策。他说,目前政府使用的“外国参战者”一词意味着这类人员现在并没有在意大利,而是以多种形式与意大利保持着联系。“外国参战者”现有59人,其中5人为前往叙利亚参战的意大利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