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5年01月2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搞大水漫灌,而是更加注重预调、微调,更好地实行定向调整
2015年1月21日,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全会发表特别致辞并回答提问。 饶爱民/新华社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2015年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中国将继续着眼长期中高速增长,提升发展质量。

  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搞大水漫灌,而是更加注重预调、微调,更好地实行定向调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着力提升经济质量和效率”。他称中国正在采取有效措施,可以防范债务、金融等潜在风险。中国储蓄率高达50%,能够为经济增长提供充裕资金;地方性债务70%主要是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是有资产保障的,金融体制改革也正在推进。“我这里要向大家传递的信息是,中国不会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