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说邀以总理访美违反外交礼仪

2015年01月22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1日说,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绕过白宫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美并在国会发表演讲一事违反外交礼仪,届时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是否会晤目前尚未确定

  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1日说,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绕过白宫邀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美并在国会发表演讲一事违反外交礼仪,届时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是否会晤目前尚未确定。

  欧内斯特当日告诉记者,根据外交礼仪,外国领导人访美事宜应提前与白宫联系。博纳此前并未就邀请内塔尼亚胡到访一事与白宫进行协商,因此有违外交礼仪。

  博纳当日宣布邀请内塔尼亚胡于2月11日就宗教极端主义和伊朗对美以安全和生活方式所构成的威胁在美国会发表演讲。他在一份声明中把内塔尼亚胡称作美国的“伟大朋友”,称自己的邀请包含对以色列民众安全和福祉“毫不动摇的承诺”。据媒体报道,内塔尼亚胡已经接受博纳的邀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