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执委会或就推出QE达成一致

2015年01月22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自2015年3月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每个月购买500亿美元债券,持续时间至少一年,整个QE规模最高可达1.1万亿欧元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洲央行ECB)即将于北京时间1月22日晚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在会议前夕,多家欧美主流媒体均报道称,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Board)已经建议ECB自2015年3月开始实行量化宽松(QE),每个月购买500亿欧元债券,持续时间至少一年,整个QE规模最高可达1.1万亿欧元。

  购债持续时间是各家媒体报道中差异较大之处:一种说法是购债计划将持续至2016年底,这意味着此次QE总规模将达1.1万亿欧元;另一种说法是购债计划至少将截至2015年结束,基本符合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7500亿欧元QE规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