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逝世

2015年01月23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被视为保守王国环境下的改革者,拓宽沙特社会自由度并建议女性外出工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0岁的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 bin Abdulaziz al Saud)1月23日逝世。王储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随后接任国王。

  沙特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成群的哀悼者聚集在麦加的画面。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达了他个人以及美国对阿卜杜拉国王去世的哀悼和慰问。

  据BBC报道,数周前阿卜杜拉就已经因肺部疾病住院。阿卜杜拉于2005年登上王位,但实际上,在与他同父异母的上一任国王法赫德(Fahd)中风后,阿卜杜拉自1996年便开始掌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