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表示希望与沙特深化两国关系

2015年01月26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外长扎里夫25日表示,伊朗希望与沙特保持睦邻友好关系,共同寻找途径解决中东地区难题

  据新华社1月25日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25日表示,伊朗希望与沙特保持睦邻友好关系,共同寻找途径解决中东地区难题。

  扎里夫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与沙特两国关系之间不存在任何障碍,伊朗期待与沙特的合作能够有助于地区和平稳定。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23日去世后,伊朗接连表态呼吁深化两国关系,共同应对地区挑战。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24日致沙特新国王萨勒曼的贺信中表示,鉴于伊朗与沙特在宗教和历史方面的渊源,希望两国未来能够深化关系,拓展共同利益。(新华社记者  付航  杨定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