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激进左翼大选获胜 欧元暴跌

2015年01月26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与欧元区
分析认为,希腊仍旧是欧洲最不可能放弃紧缩政策的国家;面对希腊高企的债务和严峻的经济形势,齐普拉斯新政府前景堪忧,或难长久

  【财新网】(记者 陈沁)希腊大选结果在1月26日出炉。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Syriza)获胜。现年40岁的齐普拉斯有望成为希腊150年以来最年轻的总理,也将是欧元区国家第一位公开反对严重财政紧缩政策的总理。分析认为,面对希腊高企的债务和严峻的经济形势,齐普拉斯政府前景堪忧,或难长久。

  根据点算的92%以上的计票结果,激进左翼联盟已取得议会300个席位中149个,得票率超过36%,领先总理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领导的新民主党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