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瑟夫•奈:不相信中国威胁论

2015年01月2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并无“你死我活分歧”,价值观也有交集——都想致富;对中美关系的短期和长期前景都持乐观看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约瑟夫•奈(Joseph Nye)在2015年冬季达沃斯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对外政策立场似有调整,在俄罗斯、南海和东海问题上需要智慧,对外关系有缓和迹象。

  奈表示,过去几年中,中国由于应对金融危机的较好表现采取了相对敌对的外交立场,导致中国与一些邻国以及美国的关系出现紧张。

  2014年,紧张关系慢慢出现了一些缓和的迹象,外交部和解放军内部的一些人士意识到过去一段时间的做法可能稍显过度了。他认为,2015年会看到紧张关系的进一步缓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