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畅销书作者:不认可中国无创新

2015年01月29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辛格看来,移动支付和电商领域,中国超过美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的网民全球最多,实际上中国人的生活是‘移动优先’(mobile first)式,人们习惯用手机上网,移动支付和电商上,中国超过美国,在中国网购比美国方便,”第四次访华的以色列作者辛格(Saul Singer)表示,已经开始看到一些模式在中国首创,然后被复制到全球其他地方。这是他不同意中国无创新说的理由之一,他遇到的持这一观点者既有外国人也有中国人。

  辛格是畅销书《创业的国度》的两位作者之一,该书从文化、军事、制度、国民性格等多方面对以色列的创新能力——世界经济论坛最新全球竞争力报告中,以色列在创新方面力压美国等一众发达国家,位列前茅——做出了解读,已被译成20多种语言。辛格告诉财新记者,以色列前任总统佩雷斯(Shimon Peres)也很喜欢这本书,甚至主动提出给书的中文版作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