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经济学人:中国人民都来滑雪吧!

2015年01月2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滑雪度假地已经遍布北京周边的山上和其他地区,滑雪者从1996年的1万增加到了2010年的500万。北京正在争取主办2022年冬奥会,但一些专家已经开始抱怨滑雪设施带来的巨大水耗问题。

  --经济学人--

  北京西北方250公里外,位于河北省边缘的崇礼县,这里有一个优质滑雪胜地需要的所有设施:酒店、餐馆和提供最新装备的商店,还有一条为滑完雪的人们准备的酒吧街。

  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和美国的洛基山相比,崇礼发展迅速的度假村也许缺少的震撼的景色和满目的山林,但是景色也已足够美丽了。崇礼的缺点在于滑雪本身——在中国干旱的北方,没有足够的水来供雪。但政府的规划者们认为这不会造成威胁。政府称,发展冬季运动是中国梦。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