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穆迪遭美国司法调查

2015年02月02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正调查穆迪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是否对房地产抵押证券做不当评级;希腊当局意图债务重组,已聘请投行瑞德集团为顾问;中国1月制造业PMI数值意外下滑,分析师预计中国会出台新刺激措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Market Watch:穆迪遭美国司法部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对穆迪展开调查,以确定后者有否对房地产抵押证券做出不当评等,从而为2008年那场金融危机的爆发积聚了风险。

  消息人士表示,不久前的数月,美国司法部已经极为低调地约谈了穆迪多名高管,以确定穆迪是否为赢取业务,而对房地产抵押证券做出不当评级。消息人士指出,该次调查主要集中在2004 年至2007年的房地产抵押证券评级,目前尚未清楚美国司法部会否对穆迪发起起诉。

  金融时报:希腊聘投行瑞德集团为主权债做顾问

  为解决国内的主权债务难题,希腊政府已经聘请了投资银行瑞德集团作为顾问。这表明刚赢得大选的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在认真遵守其竞选承诺,即启动债务重组计划。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