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研究者:玩手机和iPad或不利幼儿大脑发育

2015年02月02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对三岁以下幼童来说,玩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可能不利于感知能力和数学技能发展,研究同时敦促家长与孩子之间增加直接人际互动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根据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最新研究,让幼童玩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有可能不利于他们的社会感知能力发展,削弱其后天的数学和科学学习能力。

  英国《卫报》报道了这一研究成果。虽然该研究中所指的对象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类设备,但《卫报》文章直截了当地将“平板电脑“写成了“iPad”。

  研究由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儿童行为发展专家拉德斯基(Jenny Radesky)主持。在发表于《美国儿科学会学刊》的论文中,研究者们指出,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吸引孩子注意力可能不利于幼童的“社会感知发展”。研究人员还发现,三岁以下幼童使用交屏幕将会削弱幼童数学和科学技能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