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密切合作治亚洲鲤鱼

2015年02月09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鲤鱼的防治是目前中美生态保护上合作最为密切的一个话题,双方专家和学者多次开展一些技术性的研讨会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沛璇 记者 王玲)“长江现在的问题是鱼都不见了,美国这边是密西西鱼太多,所以我们进行了很多技术上的对话,” 结束在华近三个月的考察,美国陆军工兵团高级资深经济学家张文辉表示,中美正在密切合作防治亚洲鲤鱼

  以青草鲢鳙“四大家鱼”为主的八种亚洲本土鱼类,在美国被统称为亚洲鲤鱼。引入美国近40年以来,这些鱼迅速在美国的大江大河中繁衍,威胁当地生态。

  “芝加哥一个流传很广的玩笑是,把这些亚洲鲤鱼全部出口到中国来,然后吃掉,”张文辉笑称。他介绍,亚洲鲤鱼的防治是目前中美生态保护上合作最为密切的一个话题,双方专家和学者多次开展一些技术性的研讨会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