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劳合社董事长:中国保险监管环境需更灵活

2015年02月14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纳尔逊指出中国大多数自然灾害未投保,曾估测中国保险不足的缺口为每年800亿美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英国保险交易市场劳合社(Lloyd’s)董事长纳尔逊(John Nelson)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监管环境使劳合社在中国作为一个市场运营困难,中国保险业若要国际化,监管需放松。

  “中国政府的政策是要打造一个开放的经济体,对外国投资者降低市场进入壁垒,尤其是在保险领域。说实话,监管环境使实现这一目标较为困难,它需要更灵活。”

  劳合社并非一家保险公司,而是一个市场,其成员分为个人成员(individual member)和法人成员(corporate member)两类。成员在劳合社市场里组成若干辛迪加(syndicate),以辛迪加为单位承保业务。劳合社包括两部分,一是包括许多独立公司的市场,另一部分则是监管该市场的“劳合社协会”(Corporation of Lloyd’s)。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