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顾问呼吁国会不要对伊朗制裁

2015年03月03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2日晚呼吁国会在伊核问题谈判举行期间不要追加对伊朗制裁,强调追加制裁将使谈判脱轨

  据新华社3月2日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2日晚呼吁国会在伊核问题谈判举行期间不要追加对伊朗制裁,强调追加制裁将使谈判脱轨。

  赖斯当天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度政策大会上发表演讲时重申了奥巴马政府观点,即追加制裁将使核谈判破裂,导致国际社会出现分裂,同时使美国受到指责。她强调:“国会在帮助构建对伊朗制裁方面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他们现在不应当扮演破坏者角色。”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强调,伊朗必须承诺通过可核查的方式将其敏感核活动冻结至少10年,以便就其核计划达成一项协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