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叫停最大中资项目

2015年03月08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理由是该项目未得到“相关机构的认可”

  【财新网】(记者 陈沁)就在斯里兰卡外长萨拉维马拉(Mangala Samaraweera)访华后不足十日,斯里兰卡新政府3月5日表示,斯方决定“暂时并立即”叫停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施工,理由是该项目未得到“相关机构的认可”。

  萨马拉维拉2月28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对该项目的调查仍在进行中,“预计会在未来几周公布结果”。

  他表示,新政府之所以展开调查,是因为发现这一项目此前未能按照合适的程序进行,对于环境的影响也未能进行充分评估。“去年,我们作为反对党时就曾要求时任政府公布有关环境报告,都未得到答复。现在我们执政了,我们觉得有义务让人民了解这一项目真实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