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环境合作的“加州故事”

2015年03月09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以加州为例表明,相较中央政府的合作,与当地商界有直接接触、更了解地方经济的两国地区首长合作更为高效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2014年11月中美两国在“APEC蓝”的蓝天下,共同发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成为两国在环境问题上合作的新亮点。为落实华盛顿与北京达成的共识,地方政府正在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

  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3月5日在电话采访中对财新记者表示,在环境问题上,联邦政府和中央的合作并非最佳,地区的合作更为高效,“他们(地区首长)与当地商界有直接接触,更加了解地方经济。”他认为加州是与中国进行环保合作的“完美”伙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