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大使:“一带一路”将改变世界秩序

2015年03月10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人更容易理解中国对新国际秩序的寻求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胜。

  【财新网】(记者 王玲)作为拥有35年职业经验的外交官,丹麦驻华大使裴德胜(Friis Arne Petersen)对中国两会期间可能传递出的外交政策及其动向自然十分关注。他眼里,欧洲人更理解中国。

  “大部分欧洲国家政府意识到,随着中国、印度、南非等非洲国家的崛起,新的世界秩序将形成,很多国家,比如印尼、土耳其的情况都在发生变化,所以我们看到很多趋势,”3月9日,裴德胜在官邸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东亚正迅速发展,全球经济重心正大幅从西方向东方转移,中国在其中显得很特别,经济发展使其成为全球一支重要力量,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连接多国,将会改变世界秩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