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朱云来:零售金融潜力巨大

2015年03月11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让市场、系统真正准备好,如何建立支付体系,是否需要与银行业类似的监督等问题,都必须非常谨慎

  【财新网】(记者 陈沁)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中国中心落成典礼3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朱云来在发言时表示,零售金融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存在风险和非常多的细节问题,以及争议和混淆。如何让市场、系统真正准备好,如何建立支付体系,是否需要与银行业类似的监督等问题,都必须非常谨慎。

  阿里巴巴从零售开始,目前业务已延伸至金融服务。朱云来说,从服务角度看这是非常自然的,是人们需要的。“但是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容易做成的行业,不是简单地去开一个账户而已,更重要的是如何管理账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