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美国因亚投行而头痛

2015年03月1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德法意均要加入亚投行,美国呼吁各国三思而行,但对IMF改革僵局难寻突破;德意志银行承诺保留投行业务;美国花旗集团停止向阿根廷国债投资者付息,称将尽快退出其在阿根廷的托管业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路透:美国因亚投行而头痛

  继英国之后,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相继发表声明称,将会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美国在周二(3月17日)对各国呼吁称,加入亚投行之前应当三思。

  美国对亚投行的治理、环境与社会安全保障标准提出质疑,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表示:“我希望,任何国家或地区在做出最终决定要加入这一组织前,都要确保它的治理标准是恰当的。”

  美国将亚投行视为世界银行的竞争对手,它的盟国采取一致行动要加入这一由中国主导的计划,对美国是个外交打击,欧洲国家积极加入亚投行,表明欧洲热切希望与中国这一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合作的意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