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以紧急车辆限行应对空气污染

2015年03月24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限行期间只许单号或搭载3人以上的车辆进入该城及周边22个地区,监测机构称巴黎上周空气污染水平一度全球最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法国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一(3月23日)实施了车辆限行等紧急措施,以应对巴黎及多个北部城市急剧增加的空气污染。官方宣称应急措施十分成功。

  巴黎周一当天对近半车辆实施了限行,只允许单号或搭载3人以上的车辆进入该城及周边22个地区,并且规定城区内车辆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以此来减少柴油发动机等所排放的PM10颗粒物。据BBC报道称,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急救车被排除在限制措施之外。

  据《卫报》报道,巴黎当天共动用了750名警察,从凌晨5点半起在100个繁华道路及路口处罚违规。共有2800名司机因不遵守当天的规定被拦下,并各自被处以22欧元罚款。警察方面称,这些措施还减少了巴黎及周边40%的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