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官员看好中国经济改革战略

2015年03月25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国库署署长贾维特·达达什24日在安卡拉表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是与其他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重大经济战略,对此土耳其表示支持

  据新华社3月24日消息,土耳其国库署署长贾维特·达达什24日在安卡拉表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是与其他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重大经济战略,对此土耳其表示支持。

  达达什在出席中国博鳌亚洲论坛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国的“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是将所有亚洲国家融入全球经济的努力,对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来说至关重要,对此土耳其在亚洲运输和贸易领域支持东西方融合项目。

  他说,横跨亚欧大陆的伊斯坦布尔马尔马拉铁管隧道项目开工、阿塞拜疆巴库-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土耳其卡尔斯铁路项目开工、土耳其有意修建横贯东部卡尔斯省至西部埃迪尔省全长2000公里的高速铁路,都显示“铁丝绸之路”正在高速建设中。这些项目将亚洲国家与西方国家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也表明土耳其将进一步发展与亚洲其他国家的经贸关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