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开始

2015年03月29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当地时间29日上午6时(北京时间9时)开始,包括现任总统卡里莫夫在内的4名候选人将角逐下届总统职位

  据新华社3月29日消息,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投票当地时间29日上午6时(北京时间9时)开始,包括现任总统卡里莫夫在内的4名候选人将角逐下届总统职位。

  本次选举的注册选民约为2079万人,共有9000多个投票站供境内外选民投票。

  根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消息,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独联体、上海合作组织等5个国际组织的约300名观察员监督本次选举投票。

  4名总统候选人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四大政党,包括议会第一大党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卡里莫夫,人民民主党候选人克特莫诺夫,“民族复兴”民主党候选人赛义多夫和“公正”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乌马罗夫。

  根据乌相关法律,新一届总统的任期为5年。(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赵嫣)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