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右翼反对党在法国省议会选举中获得大胜

2015年03月30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psos和CSA公布的初步结果,前总统萨科齐领导的右翼联合政党在选举中获得大胜,预计将执掌65个至70个省议会

  据新华社3月29日消息,22日和29日,法国分别举行了省议会选举第一轮和第二轮投票。据法国民意调查机构Ipsos和CSA公布的初步结果,前总统萨科齐领导的右翼联合政党在选举中获得大胜,预计将执掌65个至70个省议会。执政的左翼遭遇挫折,预计将在27个至36个省议会获得主导权。

  初步结果显示,极右翼国民阵线在此次选举中获得重大进展,实质上已经成为左翼社会党和右翼人民运动联盟之外的法国第三大政治势力。国民阵线此次当选的省议会议员数量显著增加,但是该政党仍然未能执掌一个省议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