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冲绳民众抗议安倍政府践踏民意

2015年03月3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决定中止冲绳县知事要求全面停止边野古海底作业指令的行政效力,支持建设边野古美军基地相关作业继续进行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30日表示,日本政府决定中止冲绳县知事要求全面停止边野古海底作业指令的行政效力,支持建设边野古美军基地相关作业继续进行。此举被视为“无视冲绳民意的暴举”,引发冲绳民众强烈不满。

  据冲绳当地媒体《琉球新报》报道,30日早,近百名冲绳县民在边野古继续抗议。抗议者认为,安倍政府无视冲绳县民的反对呼声强行推进边野古新美军基地建设,并公然宣布知事政令无效,这是对冲绳民意蛮横无理的践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