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IT教授:不建议大学生退学创业

2015年04月02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斯隆商学院教授查特吉认为,从深入市场调研、数据分析、问卷调查、采访利益相关方等各方面来说,中美学生之间都非常相近,没有明显差别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商学院教授查特吉(Sharmila Chatterjee)4月1日对财新记者表示,创业与接受大学教育并不冲突。

  “对大多数人来说,接受大学教育是很好的经历,像扎克伯格那样的人毕竟是例外。” 查特吉认为大学能够提供结构性教育,同时大学经历可以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圈,“你的同学们将来也会在商界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对于有兴趣创业人的年轻人来说,商科教育并不是惟一的选择,每个人可以有不同技能。查特吉表示团队十分更要,“有些是工程师,有些负责运营,有些负责市场营销,只要一个团队里拥有商科技能的人即可,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要懂商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