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全球金融不稳定性上升

2015年04月10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拉加德称,金融风险在某些地方可能有所下降,但在转移,比如从银行转向非银行机构,从发达经济体转向新兴经济体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4月9日在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发表演讲称,由于油价下跌及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强劲表现,全球经济从中受益,宏观风险降低。

  拉加德指出,全球复苏继续,但温和且不均衡,同时金融和地缘风险上升。“总体增速并不算糟糕,去年增速为3.4%,与过去30年的平均值差不多。但想到大萧条对人们产生的持久影响,糟糕的是在有些国家年轻人失业率超过50%,增长还不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