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向排外骚乱地区加派警力

2015年04月12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南非媒体报道,南非多地发生的针对外国人的骚乱12日持续升级,警方紧急加派警力,以控制局势进一步恶化

  据新华社4月12日消息,南非媒体报道,南非多地发生的针对外国人的骚乱12日持续升级,警方紧急加派警力,以控制局势进一步恶化。

  南非警察总监菲耶加说,目前骚乱主要集中在海滨城市德班附近的几个黑人城镇,受威胁的外国人已得到警方保护。她说,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开展搜捕行动,将这些犯罪分子绳之于法。

  最近的一轮骚乱3月25日首先在德班附近的伊西平戈小镇引发,随后向其他小镇蔓延。目前,有100多家外国人商店被打砸哄抢,上千名外国人流离失所,数十人被殴打致伤,受影响的主要是索马里人。迄今尚没有中国人在这轮骚乱事件中受波及的报道。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