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作家君特·格拉斯逝世

2015年04月13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君特·格拉斯
德国著名作家君特·格拉斯(Günter Grass)4月13日去世,终年87岁。格拉斯的著名作品包括欧洲魔幻现实主义代表作《铁皮鼓》,他在199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资料图:德国作家君特·格拉斯(Günter Wilhelm Grass)。 Christian Charisius/CFP

  【财新网】(记者 刘芳)2015年4月13日,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德国作家君特·格拉斯(Günter Wilhelm Grass)逝世,享年87岁。这一消息由他的出版商透露。

  君特·格拉斯在其涉及的每一个艺术领域都有所成就,无论诗歌、戏剧、雕塑还是平面造型艺术,但他真正获得国际知名度是于1959年长篇小说处女作《铁皮鼓》的问世。小说主人公是一个名叫奥斯卡的小男孩,他拒绝长大,每日将铁皮鼓敲得震天响,发泄他对母亲偷情和社会糟糕的愤怒。小说以格拉斯的故乡但泽为背景,再现了德国上世纪20年代中期到50年代中期纳粹统治的残暴及社会状况。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